※OOC
※親愛的我把芥川變小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芥川你,真的沒有記憶嗎?」太宰伸出手捏住芥川軟嫩的臉頰,後者被他一拉一扯變形的臉上一片茫然。

「身體會記得。」

太宰看向突然說出這句話的中原。

「真不愧是歷屆最年輕幹部,連這麼小的孩子看到你就嚇的吃不下飯了呢。」中原挑起眉毛,諷刺的說。芥川的反應在他眼裡看來也不過就是太宰自作自受。

「說的也是。也許讓身高比較可愛的中也在旁邊誘哄,比起來會更加有效果吧。」

「你這傢伙欠打啊……啊?!」中原再度提起太宰的領口,朝面部毫不留情揮舞上去的拳頭卻被太宰擋住。

「和漆黑小矮人的不可思議對話就到此為止。」太宰瞇起眼睛,「接下來是教育部下時間,無關的中也可以離開了呦。」

一旦拿從屬關係出來,中原便沒有立場繼續插嘴太宰的決定,從以前開始就是如此。中原嘖了聲。

「……我認真的奉勸你,現在的芥川不是那個芥川。」

「哪一個芥川都不是問題吧。從一開始我就說過了,我不會嬌縱他。」

中原離開了。臨走前還滿不放心的回頭朝裡頭看一眼,看到太宰仍是那副若無其事的模樣,一瞬間怒氣又浮現在臉上,頓了會,無可奈何的關上門。

 

太宰靠著桌沿靜靜佇立了一會,他閉著眼睛,像是忘記還有芥川的存在一樣。驀地,太宰睜開眼。

他轉過頭看向芥川。這個小子太安靜了,安靜到簡直像一尊雕像似的。

「咳出來沒有關係。」他輕聲說。

芥川看著他,眨了眨黑色大眼睛,仔細看,他的小嘴是抿緊的。

太宰沒有想到一個四、五歲大的孩子竟有此心思。

「害怕被我扔下嗎?」末尾又上揚了一個單音節,「嗯?」

芥川起先有點猶豫的模樣,太宰耐心地等,孩子的表情漸漸有些細微的變化,猶豫而想坦承,又害怕承認以後可能發生的未知結果。

「說出來,我不會責怪你。」

太宰發現自己很久沒有這樣耐心地將時間關注在別人身上。也許孩子本就柔軟,畢竟他們是最無邪的生命不是嗎。

在太宰的注視下芥川終於緩緩點了頭。小腦袋晃動的幅度很小,不細看粗枝大葉的人便會忽略的程度。

「……好孩子。」太宰撇撇嘴角。

他走到不遠處的單人沙發前,一屁股坐上去,並將在那之前順手從書櫃上抽取的書籍打開。

漫不經心而又言詞的。

「從現在起,到確定你能變回來以前,我給你一個無憂無慮的承諾。不管你做了什麼,我都不會丟下你。就算你殺了我也一樣。」

最後一句話他是笑著說出口的,彷彿覺得這個舉例很有意思。

「聽懂了就開動吧。」

回應他的,是小小的咳嗽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