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.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只記得是國中開始寫的網球王子ry
然後想看角色被我國中班導凌虐的樣子(????
娘啊我第一次寫同人就把真人也融合進去啦!!!還不是自己的瑪莉蘇是國中班導啊!!!!

2.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不是班導(ㄍ
是我想寫

3. 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都很愉快吧。不管是想像故事、橋段,使用措辭和描摹角色會講出的句子。
心裡的景象如果能透過文字傳到讀者的眼前,就還滿開心的ㄚ

4.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不會

5.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笑容、或者一些成熟體貼的人格特質(WTF……那個、古魯瓦爾多(U_U)……

6.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那種說出來就會破壞甚麼的感覺吧(?
可是直接坦承是戀人之類的明確關係也很可愛,互動上應該是日常感,從日常的細微互動中感受到他們對彼此的熟悉
即使只是不會抽菸的人購買菸灰缸這樣的動作也很可愛(?
然而要說的話,最近最容易觸動我的應該是連自己也弄不明白自己感情,那種令人遲疑、不前的感覺吧。
這種類型可能比較常出現在年輕的角色們身上?青春啊……

7.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是指措辭使用還是劇本思維?前者一定會啊,後者不會吧。

8. 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咖哩跟白飯你選哪個?

9.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前者。後者是一種身心調劑和妄想。

10. 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當然是HE,可是該BE就是BE(?
強扭的瓜不甜,其實很多時候BE的導向不是天意而是人自己的決定,越是明白這點才是越加悲慘。

11.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只要不是為BE而BE就…其實別人要怎麼創作都不甘我的事啦ry
想通過BE還表達事通通都沒有!

12.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森羅萬象(ㄍ

13.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在寫同人的時候會不停的跑回去看原故事,角色介紹也會重複看好幾遍,想像角色會用甚麼樣的語氣說出這句話、和如何說出來。
總之是盡力揣摩一個句子也不要跑性格。

14.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都很重要啊XD
但要論自己的創作比重和擅長應該是後者吧,只是單純敘事有問題而已ry 

15. 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 有。都很喜歡,但是比較擅長短篇XD

16.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 雖然不一定能百分之百達成,但是盡自己所能不要讓角色做出不符合他的言行;然後…不管本人如何認為,不使用謾罵字眼對待筆下描墨的角色,我覺得是這非常重要的事。

17.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 已完成作品如果修改了就是大改動了吧。對早期作品的感想除了覺得有點懷念、有趣之外更多應該是羞恥和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吧www
不過看以前的作品對現在的創作也不無幫助(?

18. 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 木有!
覺得能出本是一件很厲害、具有紀念性質的事。不是說能出本就很厲害,而是中間過程為了這一本薄本付出的心力讓我覺得很佩服XD

19.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 謝謝你們的喜歡!我還是得說這句!
除此之外,寫出的東西可以讓人感覺到萌、高興或者是即使BE也喜歡的話我會很開心的(ˊ艸ˋ

20.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 之前已經在噗浪貼過很多首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